法制網記者丁國鋒 實習生汪定強
  12月16日,一則題為《慘案:人大代表酒駕致兩村民命喪輪下死無全屍》的網貼引發了廣大網友關註。17日下午,法制網記者就此事進行了調查,但涉事地南京溧水區的相關部門均三緘其口,僅向記者表示相關情況正在調查中,尚不便對外透露,調查結果將統一發佈。
  該網貼稱:“2014年12月07日晚,南京市溧水區和鳳鎮沙塘庵大隊書記,人大代表魏宏愛與一批領導幹部喝酒,酒後駕車逃逸導致兩人死亡,死無全屍,慘不忍睹。至今政府不聞不問,死者尚未入土為安!讓死者家屬情何以堪!”
  記者隨後根據網貼找到了發帖人,但對方不願意詳細透露,只向記者提供了受害者家屬的電話。
  17日中午,記者聯繫到受害者家屬薑先生。據他稱,兩名死者系堂叔侄關係,家住南京市溧水區洪藍鎮馬家廟,其中一名死者系其父親,姓名是薑敬春,今年47歲;另一死者姓名是薑訓銀,今年53歲。
  薑先生告訴記者:“12月7日晚上6時左右,二位死者生前騎著一輛摩托車準備返家,當途徑和鳳鎮烏飛塘公交站附近時,卻被一輛同向的轎車撞擊,倒地後又遭一輛相向的卡車碾壓而過致死。當得知事故消息後,我們立即趕到現場,卻看到兩位親人已經躺在地上,屍體血肉模糊,場面極其慘烈。”
  薑先生稱,肇事車主魏宏愛不僅是南京市溧水區和鳳鎮沙塘庵村支書,還是一名區人大代表。據他瞭解,事發前魏宏愛與多位領導在當地一家飯店內喝了酒,酒後駕車才釀成這一起事故。讓他意想不到的是,事發時,肇事車上還坐著幾位鎮里的領導,魏宏愛卻駕車逃逸,直到第二天他才向警方投案自首。
  “事故發生已過去一個多星期,但相關部門都不願及時處理,兩位身亡的親人遲遲未能入土為安,我們心力交瘁,實在感覺拖不起。”薑先生向記者透露,“目前,事故雙方已經達成調解協議,肇事者魏宏愛將向兩名受害人的家庭各支付120萬元、110萬元的賠償金。”但對於調解協議的細節,薑先生不願具體詳說。
  對於網貼內容是否屬實的問題,記者於12月17日下午聯繫到南京市溧水區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此事區委區政府十分重視,但具體情況不太清楚,現由區委宣傳部統一‘扎口’對外解釋,建議去宣傳部門瞭解情況”。
  隨後,記者就此事電話聯繫到南京市溧水區公安分局。一位趙姓的工作人員稱,“事故確實存在,但網貼內容與事實存在出入,目前肇事者已被刑事拘留”。面對記者“網貼存在哪些不實”的疑問,對方以不方便接受電話採訪為由婉言拒絕,並表示,“事故相關情況正在調查中,尚不方便對外透露,調查結果將統一發佈。”
  針對此事本網將繼續關註。  (原標題:南京一人大代表疑似酒駕撞人逃逸致2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