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哈爾濱11月24日電(記者 辛林霞)中國與歐盟防擴散出口管制研討會24日至25日在哈爾濱舉行。研討會圍繞中歐防擴散出口管制政策、兩用物項(敏感物項和技術、易制毒化學品)出口管製法律基礎及許可證審批程序、內控機制等問題展開。
  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副司長李楊表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其運載工具的擴散風險呈上升趨勢,攸關各國安全,是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中歐在防擴散領域存在諸多共同利益,雙方在防擴散問題上目標一致,立場相近,有廣闊合作前景,加強這一合作,有助於深化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豐富中歐關係內涵。
  近年來,中歐雙方在平等互利基礎上,就重大地區性防擴散熱點問題、個案調查與執法及出口管制等技術層面保持密切磋商,開展多輪對話與交流,廣度與深度不斷拓展,取得積極成效。下一步,雙方正探討在應對防擴散新挑戰、與第三國開展防擴散活動等方面進行合作,並適時啟動防擴散政策對話。
  中歐外交、海關、商務相關部門及學術界、企業界代表與會。  (原標題:中歐防擴散出口管制研討會在哈爾濱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