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3日消息(記者馬喆)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去年9月,北京開通首批定製公交線路。由於定製公交方便、快捷等特點,開通不到半年,北京的定製公交迅速發展,目前已經開通5新成屋0條定製公交線路,成為上班族出行的一種新選擇。
  北京已經開行融資的定製公交,是一種介於公交車和出租車之間的交通模式,相當於商務班車。定製公交,根據乘客的集中需求,確定開行的路線,一站式往返於大型居住區和工作區之間。
  北京公交集團工作人員馬碩:截止到2014年2月12日,定製班車的規模已經開通了msata50條線路,日發車近80個班次,日運送旅客兩千人次,累計運送乘客15萬人次。
  和出租車、自駕車相比,價格是北京定製公交的優勢之一。以上下班20公里的距離計算,定製公交的票價是15mSATA塊錢。同等距離下,早晚高峰,北京出租車的價格在100元上下。而自駕車的成本要達到45元左右。定製公交的另一個優勢是舒適。在北京的定製公交車上,每名乘客配有一個座位,不設站立區域。車上配有空調和無線網絡。
  定製公交乘客:很方便,車上人也不多,都有座位,時間也租製冰機節約了。
  北京定製公交可以使用公交專用道,具備優先通行的優勢。以北京早高峰京通快速路進京為例,使用公交專用道可比普通自駕車快半小時。數據顯示,定製公交車的乘客中60%原來採用自駕車上下班。
  北京公交客運五公司王國慶:平時我們測試的時候,實際走行的時候就是35分鐘。就是京通快速路都堵了,咱們走公交專用道,嗖,就過去了,沒問題。
  目前,北京定製公交的規模仍然在不斷擴大中。正在招募乘客的新線路中,一旦預定乘客數量超過上座率的一般,即可開通。
  馬碩:商務班車的發展是持續不斷的服務過程,不斷推出新的線路,今後商務班車還將向夜班、接駁軌道交通、機關團體的預定方向發展,方便乘客出行。  (原標題:北京已開通50條定製公交線路 成上班族出行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