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州市出台政策打造專利創造強市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13日審議通過了《廣州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專利創造工作的意見》,將廣州打造成為專利創造強市。
  2012年,廣州市以全國第二名成績獲首批“國家知識產權示範城市”稱號,全市累計獲“中國專利獎”73個,居全國城市先進行列。第十一個五年計劃期間,廣州的專利申請量以年均14%速度增長,但北京、上海、深圳等先進城市發展比廣州更快,年均增長接近20%,其專利申請量是廣州的2-2.5倍。廣州市專利創造面臨前有標兵、後有追兵的困難局面,而且和先進城市的差距越拉越大。
  《廣州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專利創造工作的意見》全面增強知識產權戰略意識,建立健全政府引導、市場主導、企業為主體的專利創造體系,有效整合各級各類創新資源,政策激勵和投入力度明顯加強,加快提高專利創造主體的創新能力與產出水平。計划到第十二個五年計劃期間,全市專利申請量年均增長22%以上,發明專利申請量年均增長25%以上,每百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年均增長25%以上,國(境)外專利申請和PCT專利量大幅提升,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專利申請量占全市總量的比重達到70%。專利創造能力與全國標桿城市的差距明顯縮小,專利綜合競爭力居全國城市前列,形成科學發展的“廣州創造”新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