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東風日產再次發力青年人才培養,先後與華中科技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簽約設立“東風日產獎學金”。這是東風日產自2008年開展校企合作項目以來,繼2012年開啟“政、企、校”三方共贏的校企合作模式後,在青年人才培養上的又一次重大投入。
  按照規劃,2013年東風日產還將與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吉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4所全國重點學校共捐贈近200萬元,設立“東風日產獎學金”,定期獎勵具有創新潛力的青年人才。東風日產校企合作項目將全面升級,助力東風日產打造面向未來的體系競爭力。一方面,擴大原有職業院校合作範圍,將人才培養延伸到全價值鏈各環節;同時,還將加大與985、211高校之間的合作,以創新型人才培養,驅動新十年的優質成長。
  重點高校助推“智造”升級,
  驅動企業優質成長
  “獎學金設立是一方面,同時,我們還通過‘領先校園’計劃、贊助高校學生社團、活動賽事等方式,加大對創新型人才的培養力度,鼓勵更多具備市場化思維、敢於打破陳規的新鮮血液,能加入東風日產,助推企業從‘製造’向‘智造’升級。“東風日產經營管理總部副總部長李軍表示。
  東風日產一直與高校密切合作,提前甄選、提前培養,不斷提升青年人才綜合競爭力。如“領先校園”計劃,不僅邀請東風日產一線骨幹主動“走上講堂”,進行高校宣講,將成熟的理念帶進校園,讓未來的工程師能從消費需求角度,審視面向未來的產品;還將一些有潛質的學生“請進企業”,到東風日產上崗實踐,親身體會怎麼把消費者的需求細化到每一道工序當中,進一步強化學生們對消費需求的深刻理解,有利於在未來的工作中,將創新思維轉化為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反饋回消費者。
  通過校企合作,東風日產也能從高校學生的視野,更好迎合未來消費者的需求。今年5月發起的首屆“最美啟辰車”設計大賽,就涌現出大量人性化、有啟發的新穎設計。
  深化職業院校合作,
  實現全價值鏈育人
  東風日產不斷擴大職業院校的合作規模和範圍,以“製造領先”為突破,將人才培養的觸角延伸到全價值鏈各環節,從優到全,從全到優,打造全價值鏈人才培養的良性循環。
  2013年,東風日產與北京工業技師學院、廣東省國防科技技師學院等全國22所院校達成合作協議,預計培養人才千餘人。製造方面,兩期校企合作就為雷諾-日產聯盟全球年度工廠的花都工廠輸送234名技工,僅廣東省技術學院,就為東風日產發動機分公司輸送102人。
  “通過校企合作項目,將全球最領先的技術和理念帶進學校,以製造領航,帶動汽車行業全價值鏈人才素質的整體提升,是東風日產助推行業人才培養進步的創新之舉,也是東風日產‘共創價值,共謀福祉’使命的體現。”任勇表示。
  通過全價值鏈人才廣度覆蓋,和高校優質人才的精準培養,校企合作項目全面整合了企業、高校、以及經銷商等全價值鏈利益相關方,不僅打造東風日產面向未來的體系競爭力,還為中國汽車行業培養全方位創新型人才探索了全新路徑,更好推動中國從汽車大國向汽車強國的騰飛。  (原標題:校企合作全面升級,東風日產打造面向未來的體系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