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大學教授性騷擾9女生 涉嫌辦公室內“強迫擁抱”已向受害者致歉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名校首爾大學一名男教授涉嫌性騷擾多名女學生,22日受到性騷擾指控並被拘留。
  韓國北區檢察院認定,這名53歲的數學教授涉嫌在過去6年間性騷擾9名女生。他不僅對這些女生動手動腳,還在大學校園外或者他的辦公室內“強迫擁抱”她們。按照檢方說法,除了舉止輕浮,這名教授還對另外8名女生施以言語性騷擾,“求見面”或發送“不必要”短信。
  這名教授接受質詢時說,他已經記不清所有細節,把擁抱學生作為一種“打招呼的歡迎方式”。不過,他向所有受害者致歉。
  韓國檢方今年7月啟動針對這名教授的調查。當時他因涉嫌性騷擾一名20多歲的女實習生而被起訴。檢方說,這名教授從校外招募這名實習生,協助他籌備一場夏季在首爾舉行的國際數學會議。
  這起高校醜聞曝光後,不少先前有過類似遭遇的首爾大學在校生打破沉默,組建起一個名為“受害者X”的聯盟,呼籲校方將這起案件公之於眾並採取恰當應對措施。
  檢方22日對這名教授提起訴訟後,首爾大學隨即宣佈解除他的教職,同時承諾對這名令校方蒙羞的教師採取“懲罰性措施”。
  一名校方官員告訴韓聯社記者,首爾大學人權中心就這起案件作出獨立調查後,校方將就如何處罰這名教師作出最終決定。
  整理/記者張潔清實習生何四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