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鎖盼)2014年11月6日晚上19:30分,由昭通學院野草文學社發起,著名網絡作家桑田來到昭通文學的搖籃“昭通學院”舉辦首場講座,給同學們帶來“文學讓心靈豐富”主題講座。桑田以個人寫作經驗切入,給同學們帶來了一場有關文學的心靈之旅。
  昭通是文學的故鄉,有著中國小有名氣的“昭通作家群”,文學氛圍也非常濃厚,在昭通,作家非常受人尊敬,十一月的昭通氣溫只有七八度,但講座現場座無虛席,熱愛文學的學生們挨挨擠擠坐在一起,還有一些已經工作了的人也聞訊趕來,他們中間有公務員、教師、醫生,甚至有賣燒烤的小老闆。
  “我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做過的和文學相關的事,畫展、行為藝術展、茶事都是和文學相關的東西,是文學的衍生物。”她為同學們播放了自己策劃製做的視頻,再以個人經歷切入主題,和同學們分享了她的創作之路,並鼓勵懷有文學夢的年輕人一直寫下去。“只要你一直堅持寫,你就能寫好,寫作沒有捷徑,只有不停地閱讀不停地練筆,至於靈感,只是靈光一現、稍縱即逝的東西”。
  講座尾聲,昭通著名作家楊昭作了總結性發言,他說:“桑田能把文藝打通,不止是用筆寫文章,還能把文學衍生到攝影、微電影、行為藝術引和畫展中,形成有她獨特風格的文藝作品,還能接地氣,不把文藝懸在空中,這是桑田的飛躍。”
  接下來,作家桑田還將到昭陽區第二中學等學校給學生們舉辦講座,桑田說:“我希望把文學的樂趣傳遞給更多人,更希望把寫作的經驗傳遞給正在做著文學夢的學生們,文學之路孤獨而辛苦,希望他們走得順利些。”
  鏈接:桑田,本名周煥,80後女作家、詩人、策展人,喜歡音樂、繪畫、旅行,曾任職大專法學教師、網站編輯、文化公司策劃專員、攝影師,現就職於媒體。
  1985年春天出生於雲南昭通蘇家院鄉的一戶書香門第,祖輩是當地道士兼私塾先生,自幼喜歡文學,高中在報刊雜誌上開始發表文章,大學時代接觸互聯網,利用互聯網發佈作品,繼而轉戰各類報刊雜誌,題材多圍繞現代人的感情、信仰、人性、世俗生活,探尋精神與世俗的關係,兼具審美和批評。文風多變,常有陰陽兩種風格,前期作品尖銳深刻,陰郁頹靡,中期文風開始發生轉變,趨於柔和,有著衝擊人心的力量,在互聯網擁有大量讀者群。  (原標題:文學讓心靈豐富 作家桑田昭通學院舉辦文學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