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印度總理莫迪2日承諾,政府將追回數十億美元以避稅為目的非法存於外國銀行的“黑錢”。
  莫迪當天在例行全國廣播講話中說,這些錢屬於印度“勞苦大眾”,政府正在“正確軌道上”積極運作,以追回那些存於瑞士銀行等海外賬戶中的非法資金。
  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全球金融誠信”發佈的數據顯示,2002年至2011年,印度人秘密轉移至海外的資金達3440億美元。但專家認為,該數額只是印非法轉移資金和資產總額中的一小部分。
  一直以來,追回“黑錢”始終困擾著印度政府。莫迪在競選中曾指責前任政府處理這一事務不力,承諾會在當選後百天內追回非法資金。新政府上臺後,莫迪專門組建團隊,已向印度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涉嫌在瑞士銀行賬戶中存放“黑錢”的627人名單。  (原標題:莫迪誓言追回“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