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崔立明)昨天,中國證券網稱,中國鐵路總公司全面推出貨物快運業務。業內專家認為,鐵路貨運概念有望得到資金青睞。
  據介紹,這一業務有四個突出特點:1.業務覆蓋全國。全國鐵路所有貨運營業站,共計4200餘個,均開辦快運業務,形成覆蓋全國的貨物快運網絡。2.辦理簡單方便。客戶只需撥打營業站的客服電話12306,或者登錄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提交運貨需求,鐵路客戶代表即會上門服務。3.貨物限時運達。貨物快運列車按客車化模式組織開行,其中在各鐵路局管轄區域內開行的貨物快運列車,全程運行時間一般在24小時以內;在京滬、京廣、京哈、隴海、襄渝、滬昆等主要幹線開行8對貨物快運列車,在各區域開行跨區域的貨物快運列車,鐵路部門將制訂運達時間表並向社會公佈,確保按時運行。4.運費低於公路。
  財富證券投資顧問趙歡認為,全面推出貨物快運業務,可以降低全社會物流成本,將刺激上市公司不斷增加貨物快運業務的投資,貨物快運業務上市公司受益明顯,鐵路貨物快運業務概念股如鐵龍物流、廣深鐵路、大秦鐵路等,有望得到資金青睞,走出一波獨立行情。  (原標題:鐵路貨運概念將受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