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9月1日訊 記者劉子陽 9月1日,公安部、質檢總局聯合推出的試行私家車6年內免檢等車檢改革新政正式實施。記者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新政實施首日,各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共為3.5萬輛免檢私家車(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微型客車)核發了檢驗標誌,免檢改革新政順利實施。
  廣大車主對6年內免檢新政帶來的便利和實惠一致認可,認為改革措施實施後,新車不用再去檢驗機構排隊驗車,既考慮到車輛安全使用情況,又方便了群眾,是公安交管部門辦的一件大事、好事。
  9月1日,北京市各車管所、車管站、執法站、舊車交易市場等60處辦理點共為免檢車核發檢驗合格標誌2026張。為方便群眾申領檢驗標誌,北京交管局開通了互聯網和電話服務平臺,群眾可以通過撥打車管服務電話12122或登錄網上車管所申領免檢車輛檢驗標誌,交管部門還委托郵政人員上門收取資料、發送檢驗標誌和行駛證。南京交警支隊在車管所、機動車登記服務站、交通違法處理窗口、二手車交易市場等61處場所設立檢驗標誌核發窗口,方便免檢車輛車主就近申領。
  (原標題:六年內私家車免檢新規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