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鐘嘯 通訊員/梁雄偉)筆者從省漁政總隊(以下簡稱“省總隊”)方面獲悉,為重拳打擊南澳海域固態硬碟出現的“三無漁船”非法捕撈行為,省總隊根據“護漁2014—2”海洋漁業行動部署,調集執法力量於8月5日凌晨開展突擊行動,於當天凌晨在臺灣淺灘海域查獲6艘涉嫌無證捕撈的南澳籍漁船,現已扣押回港接受處理。
  省總隊方面表示,近來此類非法行為漸有抬頭之勢,甚至還出現了暴力抗法的惡劣行為。省海洋與漁業局副SD記憶卡局長、省漁政總隊總隊長白樺還在5日對此前遭南澳“三無”船舶漁民暴力抗法受傷的中國漁政44601船水手長陳子凱進行了慰問,並將總隊機關各處室和直屬三個支隊的63850元捐款送到了他的手中。
  據介紹,陳子凱在此前參與的一次執法檢查行動中,遭遇了南澳籍漁船的集體暴力抗法。據筆者瞭解,船上8人已由潮microSD陽區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務罪立案。  (原標題:嚴打南海海域“三無漁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