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名南京市民反映,位於南京安德門地鐵站附近一棟未完工的大商務中心樓被人用塑料布糊上了。29日,記者找到這棟大樓,發現其主樓外立面已基本完工,而未完工的裙樓則糊上了畫有窗子的塑料布遮擋。
  在南京安德門地鐵站出口西北方向約百米處,矗立著一棟名為“瑞爾大廈”的高層建築。當天,記者在記憶體現場看到,這棟大樓處於停工狀態,工地大門緊鎖,未完工的裙樓部分,已經被一張巨幅的塑料布整個包裹起來。塑料布上畫了窗戶,每扇窗戶裡面還有窗帘。因為塑料布的顏色與主樓外立面顏色相近,遠遠望去仿佛融為一體。但是走近看,卻能發現布面上有多處褶皺。
  瑞爾大廈附近居民稱,這塊塑料布是最近幾天剛糊上去的,而這棟樓也是一棟爛尾樓,十年前就開始建設,大約從SD記憶卡2007年開始停工,至今仍未完工。
  南京雨花台區賽虹橋街道辦事處宣傳科相關負責人表示,因為瑞爾大廈處在地鐵1號線和10號線的交會處,是窗口地帶,另外也有市民反映,這棟未完工的大樓確實影響市容市貌,“畢竟它的裙樓部分,沒有安裝窗戶,所以也是為了地區形象,我們對它進新竹售屋行了一個簡單的遮擋,做了一個像窗戶一樣的外圍。”
  對此,不少南京市民卻不買賬。“就是騙騙人的”、還有市民覺得如此“造假”反新竹售屋而讓大樓更難看了。
  據公開資料顯示,瑞爾大廈高23層共108米,當時由南京雨花台區發展計劃與經濟局於2004年牽頭,雨花台區賽虹橋街道辦事處配合,由南京瑞爾集團出資億元,計劃打造“寧南第一高樓”。但是開工後,其一直沒有取得規劃及國土等部門的相關許可證,變身違建。
  據當地媒體報道,瑞爾大廈開工後不久,開發商私自對大廈的規划進行了調整,將原先只能出租或區內自用、不能買賣的商務辦公用房改為商品房,將原先預計的樓高私自增加到108米,建築面積由22000增加至30000平方米。直至2006年下半年被相關部門查出手續不全等情況,開始對其立案調查。2007年年初,工程停工,荒廢至今。
  南京雨花台區賽虹橋街道辦事處宣傳科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瑞爾大廈閑置在那兒,不光是有礙觀瞻,而且周邊有一些閑散人員竄入大樓,之前還引發了一些社會治安案件,因此街道才會用塑料布把樓給封起來。
  據悉,這棟爛尾十年的大樓是拆是留,目前已經全權交給南京雨花台區發改局進行處理。
  文/鐘欣 田雯供圖/CNSphoto  (原標題:南京十年爛尾樓 糊上塑料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