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水利部網站消息,7月17日14時,第9號颱風“威馬遜”位於海南文昌東偏南方向約55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最大風力13級(40米每秒),氣壓960百帕,預計將以每小時2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加強,可能於18日中午到傍晚在海南陵水到廣東陽江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強度可能達到14-15級。
  海南、廣東、廣西、福建、貴州、雲南等省(自治區)認真貫徹李克強總理、汪洋副總理關於防禦颱風“威馬遜”的重要批示精神,積極落實國家防總防禦颱風“威馬遜”異地視頻會商會議的安排部署,有序開展颱風防禦工作。
  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省長蔣定之分別對颱風防禦作出指示,要求堅決剋服麻痹思想,加強會商,嚴密防範。海南省防指召開全省防颱風視頻會議,針對本省具體情況進一步部署各項防禦工作,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並派出7個工作組分赴海口、文昌、瓊海、萬寧、陵水、安定、屯昌等重點市縣檢查指導防風工作。省有關部門和單位正按照防汛防颱風工作部署有序開展各項準備工作。
  廣東省鄧海光副省長主持召開省防指防禦“威馬遜”異地視頻會,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要求各地按照颱風正面登陸最不利情況出發,落實防禦措施,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和三防責任人立即上崗到位,提前開展防禦工作。派出4個督導組對防禦工作進行督促指導。通過手機短信、電臺、電視等媒體向公眾發佈預報預警信息,及時向海上作業平臺、船隻和人員發佈颱風預警。湛江、茂名已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目前,全省已有28985艘漁船回港或就近在外港避風(其中3艘正在返港途中)。
  廣西自治區防指已召開視頻工作會議,部署颱風防禦工作,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派出8個工作組分赴南寧、北海、防城港、欽州、貴港、玉林、百色、崇左等市檢查指導颱風防禦工作。自治區防汛機動搶險隊已處於待命狀態,做好了應急搶險準備。
  福建、貴州、雲南省防指密切監視颱風“威馬遜”動態,評估可能造成的影響,按照防颱風預案,開展防風防雨防汛準備工作,適時啟動應急響應。
  珠江防總已加強值守和信息報送,並啟動了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全力支持相關省區做好颱風防禦工作。
  目前,國家防總派出的8個工作組正在防汛防颱風一線協助有關省(自治區)開展颱風防禦工作。  (原標題:瓊粵桂等省區積極開展防禦颱風“威馬遜”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