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澳大利亞女外長畢曉普。
  中新網6月12日電 日本新聞網12日發佈了對澳大利亞女外長畢曉普的採訪文章,針對日“澳大利亞政府如何看待日中之間的領土糾紛”的問題,畢曉普指出,在東海和南海的領土主權問題上,澳大利亞政府不持立場。但是,澳方希望當事各國能夠通過交涉和平解決問題。
  畢曉普表示,中國船隻也在澳大利亞近海出現,但是因為是公海海域,每一國都有航行自由的權利,所以澳方尊重中國的這一自由。
  她指出,澳方強調,在海上的所有行動必須是和平的,企圖用武力或者強制手段、暴力行為來解決紛爭是不可取的。必須依據國際法的相關規定來和平處理。畢曉普稱,“在東海和南海的領土主權問題上,澳大利亞政府不選擇立場”。
  畢曉普還透露,不久她將和國防部長約翰斯頓一起訪問中國,向中國傳達澳大利亞政府的立場,擴大雙邊合作。  (原標題:澳外長稱澳在東海及南海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