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隨著日本少子高齡化進程加深,日本勞動人口持續減少,勞動力嚴重不足。為了維持社會活力,如何確保勞動力成為日本社會的重大課題。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前,日本政府已經就建設、護理等領域引入外國勞動者的政策進行論證。第一階段為擴充建築行業的外國勞動者。
  由於東京成功申辦2020年奧運會,隨著建築設施需求的增加,未來建築行業將面臨勞動力嚴重不足的問題。日本政府決定將延長外國人技能實習制度規定的在留期限,由原先的3年更改為6年。這一舉措將於2015年正式實施。一直以來,圍繞技能實習制度產生的拖欠薪資等違反勞動基準法的事例層出不窮,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將進一步強化監管。
  護理領域的勞動力不足也在進一步深化。伴隨著日本社會急速高齡化,根據日本政府推算,截至2025年,日本需要增加護理工作人員100萬人。目前,日本國內的外國勞動者數量約為70萬人,考慮到文化衝突帶來的摩擦和治安問題,日本政府表示不會無秩序地增加。(林墨)  (原標題:日本勞動力出現嚴重短缺 擬大量引入外國勞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