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沃爾德日前獲得喬治·波爾卡新聞獎。(圖片來源:英國《衛報》)
  中國日報網4月21日電(嚴玉潔) 據英國《衛報》報道,美國“棱鏡門”爆料人之一、前《衛報》記者格倫·格林沃爾德20日說,他正在撰寫一本新書,其中涉及“大量來源於斯諾登給出的文件的新故事”。
  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佈雷恩·斯泰爾特:“從一開始,我就認為有一些故事需要一本書的長度才能說清楚……書里有新的文件和新的爆料,我認為它將進一步引發爭論。”
  格林沃爾德日前來到紐約接受喬治·波爾卡新聞獎,這是他自去年6月曝光“棱鏡門”以來第一次踏上美國國土。“書中涉及了很多來源於斯諾登給出的文件的新故事,我認為這些對美國有重大影響。我想回到這裡,同受其影響的美國人談談。”
  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衛報》的美國網絡版《衛報美國》因報道斯諾登泄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計劃獲得普利策獎分量最重的公共服務獎。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彼得·金21日在推特上說:“把普利策獎頒給斯諾登(事件)的推波助瀾者是一個恥辱。”對此,格林沃爾德表示:“我把彼得·金的譴責視作巨大的榮譽徽章。”
  格林沃爾德去年10月從《衛報》辭職,並於今年2月創辦了傳媒網站The Intercept。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棱鏡門”爆料記者格林沃爾德將出書 猛料源源不斷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