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上午,全國政協在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二層多功能廳召開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記者會,邀請卞晉平、劉佳義、賴明、李東東4位全國政協委關鍵字行銷員就如何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回答記者提問。中新網記者 王安寧 攝
  中新網3月7日電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辦公廳研究室主任劉佳義今日介紹協商民主制度化建設工作時表示,政協雙周協商座談會現在每兩周一次,參加會議主體是各民主黨派的政協委員婚禮顧問費用,更註重小題目做大文章。
  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今日舉行記者會,談推進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建設。出席者有,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卞晉平,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辦公廳研究室主任劉佳義,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三學社中央專職副主席賴明,全國政協委員、原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會長、中國報業協會副會長李東東。
  劉佳義介紹,雙周協商座談會現在每兩周一次,參加會議主體是各民主黨派的政協委員。我們一年可以開20次左右,一次參加會議的大概20位委員,一年下來大概就有400多位委員能夠參加雙周協商座談會,給400多位政協委員提供了說話、提意見的平臺和機會,所以覆蓋面是比較廣。從去年10月份開始,去年舉行了5預防癌症須知次,今年舉行了1次,所以俞主席常委會報告上還是用的5次。這6次題目分別是宏觀經濟形勢、住宅產業化、維護職工群眾利益、科技體制改革、汽車尾氣治理、核電和清潔能源。
  劉佳義稱,我們更註重小題目做大文章,也有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大問題,比如說住宅產業化,大家一般認為這是很小的問題,但確實是大問題。我們國家和國外相比,國外住宅產業化程度達到70%左右,我們的住宅產業化才達到1%-3%,這影響到什麼呢?我們房子的成本高,住房建築成本高,也影響到住房質量不是規範化、不是褐藻醣膠標準化、不是產業化生產,這直接關係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這個問題始終沒有得到重視。我們會議召開以後形成了會議意見向國務院反映,國務院領導親自批示。
  劉佳義介紹,我們去年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曆史上第一個協商年度計劃。政協工作大家普遍有一種說法“不說白不說,說了也白說”,一些地方對政協也有反映,說協商很有隨意性。針對協商的隨意性,決策的隨意性,去年我們推出了一項改革舉措就是制定年度協商計劃,經過中共中央批准,具有權威性。各個部門都在協商計划下凝聚共識、交流思想、形成新的觀點,給中央提供決策參考。當然還需要實踐中逐步完善,今年我們將認真組織實施。  (原標題:劉佳義:雙周民主協商兩周一次 註重小題目大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