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在廣州暨南大學考點,“考研大軍”就擠在考場外等候進場 羊城晚報記者 陳秋明 攝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世寧、實習生鄭潔瑤報道:4日上午,201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正式開鑼,廣東5.9萬多人報名,而最終忘帶證件、考試遲到、臨陣放棄等原因,卻使得不少考生與考試擦肩而過。一名考場工作人員感嘆,明顯感覺很多考生對研究生考試重視程度不高。
  忘帶身份證
  急哭東莞妹子
  上午8時20分左右,距離考試開始還有10分鐘,考生小周卻在男伴的攙扶下離開了考場。記者採訪時,小周仍然泣不成聲。原來,這是小周第一次參加研究生考試,她本來出門前還特意把證件文具從文件袋里拿出來又整理了一下,但或許是因為太過緊張,竟然在整理時將證件落在東莞的家中,直到今天早上7時多再一次整理證件時才發現沒帶身份證,但這時已經太晚了,就算家人從東莞趕來也早已錯過考試時間。
  記者在暨南大學考場外還看到了好幾名一路小跑、喘著粗氣來給考生送證件的家屬,“忘帶准考證可以現場查詢、打印,可身份證就只能讓家人送過來了。還好住得不是特別遠。”一名忘帶身份證的女子慶幸地說。
  考試遲到
  裸考族不在乎
  上午8時47分,各考場已禁止考生入場,一名男子才姍姍來遲。無奈,他只能吃“閉門羹”,被攔在了考場外。“有些不甘心,想上網看看有沒有輓回的餘地。”男子被攔後,一直守在考場外用手機上網,“只晚了一兩分鐘,差了半天,結論還是只能放棄。”男子坦言自己已經工作,此次報名考研只是嘗試一下有沒有更好的機會,雖然考前也沒怎麼複習,但是因為遲到而被迫放棄真的很鬱悶。
  為了幫助這些遲到考生,暨南大學今年專門安排了3輛商務車,以及部分保安用電動摩托車,負責接送走錯考場的考生,上午8時30分開考前後,就有五六名考生獲得接送幫助,及時進入考場。
  一名考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每個考生的准考證上都註明瞭具體考場,可是很多人根本不提前來看考場,與其他考試相比,參加研究生考試的考生顯得很不重視。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研究生考試今晨開鑼 不少“馬大哈”無奈臨場棄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