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針對邊遠貧困地區教師下不去、留不住的老大難問題,國家將通過校長教師交流輪崗、給予鄉村教師生活補助等重點項目,進一步推動農整合負債村教師隊伍建設,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這是記者19日從教育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的消息。
  據整合負債介紹,今年9月,教育部、財政部印發通知,決定對連片特困地區義務教育鄉、村學校和教學點工作的教師給予生活補助。生活補助是針對鄉村教師工作崗位的補助,不計入“五險一金”和退休費的計算基數,教師在崗時享有,離崗後自動取消。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許濤介紹,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所需資金由地方財政承擔,中央撥付綜合獎補資金。地方將作為落實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的責任主體,自主實施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具體實施時間、補助範圍和對象、補助標準和資金來源借錢等,均由各地結合實際情況確定。下一步,教育部將專門下發通知,對這項工作的組織實施、獎補資金的使用管理、加強監督檢查等提出具體要求。
  根據要求,明年起,各實施省份需於每年3月31日前,將本省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太平洋房屋助政策的實施情況和綜合獎補資金安排使用情況一併報送財政部和教育部,兩部門將根據各地落實情況等因素逐年核定綜合獎補總額。“隨著這項政策的逐步擴大實施,鄉村教師特別是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的平均收入水平將高於城鎮教師,農村教師的職業吸引力將進一步擴大。”許濤說。
  據悉,全國已有699個縣房屋二胎積極探索對農村教師發放補助,受益教師達到120萬人。
  (原標題:鄉村教師收入將超城鎮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