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矚目的中共債務整合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開,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並作出總體部署,統籌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的改革。有評論認為,中央銳意改革的決心和恆心,會讓這一次三中全會成為改革徵程的新起點,民眾的熱盼也會最終逐一實現。(11月11日人民網)
  猶曾記褐藻醣膠得,在三中全會尚未召開前,多位中央領導人就已經密集表態,此次會議將“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並作出總體部署”。事實的確如此,三中全會尚未結束,媒體連篇累牘的報道就已經給我們傳遞出強烈信息,即此次在中國改革開放事業進入到關鍵階段召開的會議將積極回應民意訴求,並就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持續穩定發展進行總體部署,讓全體中國人共享實實在在的“改革紅利”。
  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一切為了人民”。民生是改革的出發點和歸宿,歷史和現實已經充分證明:如果改革紅利不能反映在老百姓身上,發展成果無法惠及最廣大群眾,改革就會失去動力,發展也將失去意義。如今三中全會將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改革的方向和落點,既體現出執政為民理念,又讓民眾更好的教育、更完善的醫療、澎湖民宿更滿意的收入、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期望變得更加現實。
  全面深化改革的最終實現,還需“一切融資依靠人民”。毋庸置疑,億萬人民是改革的主角,與人民心連心、與人民同甘苦、與人民共奮鬥,也理應成為全面深化改革的前行動力。只有堅持問計於民,努力調動民眾參與積極性,讓改革方案集民智、順民意,才能進一步凝聚改革的共識,也才能將十三億民眾力量匯聚成一股不可抗拒的改革洪流,啃下“硬骨頭”,為炎黃子孫的生活創造出更幸福的圖景。
  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斷推進,亦應“一切服務人民”。建設服務型政府既是人心所向,也是時代的要求,畢竟黨的宗旨和政府的性質都決定了政府所做的一切必須也只能是為人民謀利租屋益,為人民服務。而建設服務型政府首先就要轉變政府職能,如今三中全會將政府職能改革作為議題,著力實現由權力管制行政向公共服務行政轉變,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步伐有望進一步加快,一個服務型政府指日可待。
  “樂民之樂者,民亦樂其樂;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的改革將被逐步推進,黨和政府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也會更加職能化、制度化。若如此,黨的執政基礎會越來越牢固,政府的公信力會越來越強,我們的社會也會越來越和諧,中華民族復興的步伐也會越來越快,人民幸福亦將隨之變得更加觸手可及。(楊飛)   (原標題:全面深化改革理應由人民唱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qqpmktca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